close






Geon介紹老O一家約克很傳統印度料理的餐廳,從來沒吃過印度菜,即使在Rusholme這個以Curry Miles(中東印巴咖哩區)聞名的地方住過了兩年,還是沒有去吃過任何印度料理,即使過去在公車內閉著眼睛經過這塊地方,空氣中充滿了印度味道,都可以知道自己身在何處。沒想到這次去約克,想要來點不同風味的料理,老O帶了去Micklegate附近的印度餐廳Saffron Desi(註)吃吃。












老實說,菜單拿在手上,完全看不懂,通通都是印度英文拼音,看得懂字母,看不懂意思;整張菜單都靠老O解讀,辛苦他了。一開始我們點了兩杯氣泡檸檬汁,還有印度脆餅papadum;我自己是連papadum也不知道是啥,老O說像愛吃小吃的人,大概也會愛吃印度沾醬脆餅。










果然來了之後,又是我最愛的調味醬relish上場,這次的醬料有蕃茄洋蔥(鮮紅色),萊姆梅子(黃棕色),香料優葛(綠白色),還有辛鮮辣醬(深紅色),我最愛的是萊姆梅子與辛鮮辣醬,但是吃到最後主菜時,我幾乎都得靠香料優葛降低舌頭的嗆腥香料味,保持舌頭品嚐的味覺。







老O除了印度炒飯外,又另外點了印度麵包,裡頭的學問挺大地,有各式香料輔佐,主要有磨碎的杏仁,蒜頭,花生與松仁口味,吃一口之後就馬上嚐到這些綜合穀類的香醇口感。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就是印度炒飯(我的裡頭有肉桂枝佐味,老O的是羅勒佐味),不過對我來說是很油膩,我是淋上香料優葛跟我主菜搭配著吃。











雖然這盤黑黑油油看不出所以然的菜色不怎樣,可是卻是我最愛的一道小菜,是馬鈴薯燉菠菜,裡頭還有印度青辣椒,吃起來特別有口感,好吃極了。








接下來就是我的咖哩了,我點了魚咖哩,醬料有椰子,花生,杏仁,鮮奶,各式藥草磨碎而成,混合的醬汁;吃了幾口之後,就開始覺得味道超相濃的,可惜我的味覺太敏銳了,沒辦法舔完整盤,甚至覺得甜膩感過重,主要把魚給吃光光最重要。老O倒是不停地往我的咖哩醬汁猛挖,直說好吃(果然英國人吃得很甜),沾了我的不少醬汁配Nan(印度大麵包)。








老O自己則是點了他的愛食之一,就是雞肝,他還碎碎念著若是綜合各式內臟可能更好,說著說著他又提到老爹常開車去的那家冬粉王;看他一付超懷念豬肚與豬肝冬粉湯(我比較愛吃豬舌),只要肚子餓的時候,就說若有一碗豬肚湯,他就心滿意足了,呵~還真好打發。









當天我們都發揮了吃的實力,把保留庫存地區都餵飽飽地,吃得像just get out of prison的樣子,吃得很舒服;不過印度菜對我個人來說,吃了一次就可以很久都不會想再吃一次,吃太多就真的變得油膩,可能這次我們真的點菜點過了頭,他開整天的會沒吃,我當天趕著丟paper後去約克,一整天也沒吃;一整天下來,兩個人餓昏頭,啥都亂點,但是吃得很盡興是真的。

註:
Saffron Desi
Add: 105-107 Micklegate, York
Web: http://www.saffrondesi.com/
& Restaurant reviews of Saffron Desi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