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了應對週三的面試,週二早上匆忙的趕上預定的火車,還好當天的風雨不大,搭上直達列車,約短短的兩小時半就可以到倫敦,原本約好Justin見面,沒想到在火車上接到面試人員的電話,要求面試當天要作一場演說,也給了個題目,心想:真糟糕,人兩手空空沒帶筆電,怎會有辦法作短片介紹,當下決定跟Justin延後一天碰面,從Kingston回程的路上再來碰面就好了,想直接從倫敦趕到Guildford在Karen家趕快製作面試用的短片簡介,覺得給的議題又不清不楚的。

想說到倫敦轉車到Guildford應該下午兩點多到,還有不少時間可以想題目作短片,漸漸的在火車上我開始不舒服,一直想吐,想說從來不暈車的我怎來個像是暈車的樣子;後來列車停了,聽說站員說是設備問題,沒法後退也無法前進,火車就停在半路上,接著就看到警察出現,一輛輛的警車,也不知道怎樣的設備搞到警察都來了,還想說是不是炸彈問題。接著自己更不舒服,想說是不是脫水導致,我不停的喝水,稍微休息了片刻,清醒後更不舒服,更加想吐;打了電話給Karen說自己很不舒服,火車一直也不動,不知道啥時才會到倫敦;Karen好心的打了電話問Euston Station說怎麼該到的火車還不到,到底是啥問題。後來Karen說原來是有人跳車自殺...所以車子不動外加警察都來的原因。

接著看了手錶,已經兩個小時多了,就光停在路途中,啥事也不能作,跟旁邊的英國阿伯聊天,他說著職場當consultant的經驗,學習了不少知識,排解了一些時間,接著不少時間過後,火車又動了,看了手錶,三小時了,終於動了,想吐的感覺也都不見了,真是感謝老天爺啊!到倫敦後,站務人員發著抱怨申請書,我就乖乖的填妥,要求退費或是適當的賠償;隔壁的阿伯說,到了倫敦他就得又回曼城了,因為重要的開會時間過去了,白白的浪費了一天時間。

終於到倫敦後,轉地鐵又接著轉火車到了Guildford後,Karen說他們家的網路掛掉,我差點沒跪下,我真是啥事都遇上了。重要資料才剛從面試官那邊傳過來,好歹也得查查資料;還好Karen捨時間陪我去她學校辦公室,使用她的電腦收信查資料。接著一夥人煮了好吃的晚餐補充精神與體力,當天晚上Karen還幫我一起製作短片,腦筋急轉彎想著要表達的意思,到凌晨五點多才入睡,早上七點多又趕著火車到Surbiton,又在當地找公車到Kingston大學去,還好公車站不難找,到了面試的大學。

花了30分鐘做了一場發表後,就面對面試官的問題,面試官說我給了一個很有趣的議題,也提了很多心理學上的論點。尤其對我的研究方法特別有趣,似乎跟他們的想法一致,可是當我聽到他們的研究對象專門對時下青少年(11-17歲),作實地調查,就針對英國倫敦地區的青少年為主題;我想我聽到時臉上有控制不了得抽搐,我實在對青少年一點意思都沒有,研究對象若是青少年,心理就蒙上一層陰影,回來後就想,最好不要被錄取,但是至少我盡力了。

這次來來回回就從Manchester-->London Euston-->London Waterloo-->Guildford-->Surbiton-->Kingston-->London Waterloo-->London Euston-->Manchester,回到家後,9點多就上床睡了,睡到今天中午後才起床,標準的懶人睡覺法;今天還沒收到通知,大概是沒錄取;還好學了一次經驗;不過一路上真辛苦,跟了學校要了錢之後,又可以跟火車要求退費,還是賺了41鎊,所以也不是那麼差,雖然很累,但是學了一次面試經驗,也更懂得自己想要的目標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