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週12/12-16在義大利的西西里島上的主要城市Catania舉行第33屆EIBA conference圓滿結束,雖然去程的旅行不算很順遂,但是還是掌控在轉機時間內到達,回程也還算順利,即使飛機晚啟程一小時,還是準時回到Manchester,今天去學校跟老闆開會,老闆說還有幾個教授被困在羅馬回不來;看樣子這些教授可趁機爽了,肯定又在羅馬繼續續攤喝酒玩樂了。

西西里島的風景一般,但是人情味很重,大家都好友善,雖然都不會說英文,可是都很熱心熱忱的幫我解決問題,外加我迷路的很嚴重,(就追溯到一個佛羅倫斯來的義大利女生讓我嚴重迷路,我想她是嚴重路癡,會說義大利話卻老問錯路!)多虧當地的阿伯引導,商店攤販也都很熱心跟我報路,帶我走對的方向,比手畫腳的想辦法讓我理解他們再說啥,很受當地人民的熱誠所感動。老闆說大概我是東方女性,所以很多人很好奇也很願意幫我,走在路上也很多異樣的眼光看我,把我當外星人,好像沒見過真實的東方臉孔,有的年輕小混混還會跟我招呼說ciao bella,但是都沒啥殺傷力;大概西西里黑手黨有交代,不要欺負弱小女性。

這次我的conference是第一天的第一場,雖然不能說是人滿為患,但是大大的廳堂裡還是很多人來聽我這場的session;我原本估計會聽到很多批評,沒想到倒是聽到許多鼓勵與讚賞,說得時候也沒有太緊張,只是審查官舉牌告知時間快到時緊張了一下,時間掌控的還好,沒被舉紅牌要求停止。會後有不少人來找我,發了名片給我要我把我的東西發過去給他們參考,透過老師也認識幾個比較重要的人物,歐洲期刊的主編叫我博士論文修好寄給他看看,說搞不好可以一起發發期刊,若真的是這樣就太好了,我會高興到極點,因為這樣發稿就會容易許多(雖然沒有掛保證,但是覺得很有希望)。

法國的一家管理學院(ESCEM,前40大歐洲商管學校-註)教授找我明年去客座講師,地點是在巴黎;等對方發官方信函跟我多多瞭解跟聯絡後才知道,課程需要怎安排才好,希望明年開始是有薪階級,老闆這邊也開始要我找幾個學校教授給我幾個課程去學習教學,帶帶大學部的,還有開幾堂課程給碩士班談談資料蒐集的問題。希望薪水可以給我支撐英國的生活開銷,然後法國那邊又可以有收入的話,我就兩邊跑兩邊賺,住宿部份就把英國的住址轉到老o家,我就英法兩邊跑。不過總而言之,就是都要確定有課程教最重要,這樣有收入的話,生活也不會那麼困頓不已。

這次的EIBA亞洲人大概也沒超過五個人,大家記我的臉孔特別好記。外加上瞭解MBS的IB部門的教授講師們大家都很瘋狂,晚宴之後還續攤,大夥兒一票繼續去吃吃喝喝;連三天後,回程碰上老闆,看到老闆吃頭痛藥,說喝太多了,還看到我生龍活虎的樣子。更搞笑的是,前天我還在開老闆玩笑說他是老頭子,禁不起寒冬的吹襲,結果討來一場老闆圍巾勒頸,外加一頓敲頭教訓。系上講師說我真是膽大妄為,欺負部門大頭長官,唉~我得注意一下我沒大沒小的個性,還好老闆還是很寵我,回來後隔兩天還是把我叫到學校去談談發表的事情,也安排了一月初的會議。

希望接下來能更順遂,確定能接到工作,生活可以安頓許多,也不要有租房子的問題(我已經沒有續約暑假後的宿舍了),若最後變成英法兩邊跑,大概老o家就是我的倉庫了;天曉得這次conference會這麼受歡迎,感覺有點飄飄然了。

註:
ESCEM ranks among the Top 4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s (link)
ESCEM in ranking no. 39 master in management 2007 Financial Times (record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