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在西西里島上最發達的城市Catania(連結地圖)沒照太多當地照片,雖然去的時候是陽光普照,(聽說是運氣好,因為冬天的地中海氣候大部份是陰雨綿綿地天氣,我還跟老闆說老天保佑我到當地後,天氣晴朗,老天爺把好天氣帶給我。)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待在conference會議裡聽發表,老闆怕我偷懶回飯店睡覺,要我場場到,怕把註冊的錢給賠了(看樣子老闆似乎洞悉我懶惰的一面)。



前四張照片都是當地的音樂廳與歌劇院(建造於1890年),白天時去看不如夜晚時刻的壯觀,夜晚可以聽到歌劇,然後廣場上車水人馬的穿梭,好不熱鬧。歌廳面對的是一巨型廣場,環繞著各式各樣的酒吧與餐廳,跟老闆等大頭人馬在晚宴過後,都轉戰到當地的酒吧繼續續攤喝酒高歌,聊是非;現在終於理解原來英國人們有多八卦,系上的IB人馬又嘴雜又好玩。


中古式記得巴洛克Baroque華麗與宗教盛行的建築風格在Catania是保留最多的一個地方,石頭的街道,夜晚到處有燈火蠟燭與音樂環繞的城市,其實異國風味很濃厚的夜晚,晚上其實也是相當安全的城市,可能不同於義大利本島上其他的工業城市吧,並沒有擔心啥扒手或是吉普賽人的圍堵。





其實Catania是一個很舊的城市,雖然說是西西里島上最先進的城市,但是還是挺破舊的,不過舊有舊的好,人情味濃厚,感覺特別溫暖,環境也很單純,人文氣息也比較可以感受得到,全然不同於大城市冷淡,也無須擔憂徘徊城市間徬徨。由於是東方人的臉孔,到處都受到不少人的眼光注目,連宿舍的人都會探頭出來看看,東方人的面孔與長相,只是一看到我在照相,又害羞地又把頭給縮回去了。



Catania的市中心(城市裡的正中心)有著噴泉與大象標誌。中心還有個大教堂(the Chapel of Sant’Agata)帶著聖使者們面對的大廣場,保佑著城市。從這個大象標誌四散出去各式各樣的風景文物,連接著主要幹道,有魚貨市集,有大型商店街,有水果攤販,還有當地販賣遊客的一些紀念品商店。


這噴泉廣場的夜生活相當豐富,其實Catania的夜生活是相當的多采多姿,各式各樣的餐廳酒吧都開啟,即使是午夜過後,還是很多人在外頭遊蕩去餐廳吃飯,上舞廳熱舞;由於Conference的大頭帶領下,大伙還是抓緊時間去過過夜生活,感受到當地夜生活的刺激。自從在英國待上那麼好幾年後,幾乎沒有夜生活可言,我也根本不上night club or local pub喝酒跳舞(沒社交消費經費),所以難得有像台灣這般的夜生活,過得尤其愜意。



市中心的教堂Piazza Duomo建造於西元1200年,是羅馬時代利用岩漿灌製而成,而大象式整個城市的聖物,建於十八世紀。古代時的Catania,聚集著群居大象,而大象著保護當地居民抵抗其他的兇猛動物。以下的幾個巨型建築物照片都是duomo大教堂的外觀照片,還有面對的當地廣場。



沒事特別把陽光也攝影近來,就是感受一下看義大利的上帝能不能帶給我一些好運氣,難得到了一個有陽光的城市,人也變得格外有精神,老O說我從義大利回英國,像是被漂白了(更加白裡透紅啦),精神也特別好。我就說英國的天氣與食物隨時隨地都在poison我的精氣神。我就說義大利的天氣,食物都特別好,吃得又是五星級大飯店準備的饗宴;還好學校付錢,吃得時候一點也不心疼價格,一餐一個人五六十鎊的價格,真的是天價。













遊客觀光地點都有西西里的布偶(Sicilian Puppets in The Sicilian Puppet Theatre--Opera dei Pupi in Sicilian)於西元515年,但是近五十年來已經落寞了,主要是電視媒體的興起,我不是很清楚布偶的歷史,但是上網查了下,這篇文章底下的兩個連結是英文簡介西西里布袋戲的歷史,原來是有布偶戲院的表演,也是當地的一種民俗文化,有點像台灣的布袋戲,或是中國的皮影戲之類的。



在廣場附近走到另一個廣場,看了個很怪異標誌的餐廳,進去點了小點配上咖啡,單純過了一個小時後,又趕回去會議中心,聽午場的session,可惜沒時間拍太多照片,夜晚的照片特別迷人,可惜都沒拍上任何一張。



在餐廳時刻,一位曾在MBS念博班,現在在Bradford商管學院當講師的俄羅斯來女說難得MBS系上IB組的聚集,真是歡樂一場,結果墨西哥來的
博班生說:對啊,看著你,讓我聯想到全球化(Globalisation)的效應;一位俄羅斯女,坐在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愛爾蘭酒吧,點著巴西甘蔗調酒,用英語跟一群來自五大洲來的人馬溝通,真是好一場全球化的議題啊!沒想到這俄羅斯女直潑墨西哥來的博班生說:夠囉,現在是非官場時刻,請不要把學術議題帶到酒吧敘談,大家腦袋都已經打結了,請不要來場疲勞轟炸!呵~真是搞笑的一場對話。

註:
History Of The Sicilian Puppets
Sicilian puppet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