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一大老是被推銷電話或是手機給吵醒,心理正煩著怎麼抵擋這些推銷電話,還有我的手機來電控制;突然想到,過去自己安電話線根本是專為寬頻網路使用,根本不裝電話機,所以完全不被電話給困擾;現在裝了電話機是方便幾個朋友或是家人來電,其實就是為了小貓兩三隻才裝電話機(真給足朋友家人面子)。還有一個主因是自己常深陷惡夢,沒辦法自己自動醒來,需要借用外再聲響,好剝離抽出自己游離的夢境裡,脫離虛幻,回到現實,不然一晚連續幾場惡夢後,等自然清醒時,自己身心都早已呈現虛脫狀態。

這幾天就在半夜在床上打報告前,就會順手把牆上電話線插座給拔了,免得一大早我正好眠時,推銷手機電話又進來了,有時候還連響個五六次都無人說話,不知道是惡作劇還是這詐騙電話品質不好。每次電話一進來,又是東說西說的推銷手機產品,一開始我也擺明了沒興趣,他們也似乎不當一回事;其實朋友說,幹嘛當好人,就掛電話,直接了當。這些電話線生也是靠電話吃飯,也沒必要當受氣包,對他們發無謂的脾氣也沒什麼意義,掛了他們電話,還是會被重複電話給吵醒,不如就說啥都有了,希望可以減少重複接聽這些推銷電話的機會。除非他們真的是不可理喻,說話態度差勁,那我還是會罵上兩句後,掛了電話。說實在,真的若需要找客服人員,透過這一般這網路產品的電話員工,受訓與產品經驗更是良莠不齊,最後又搞得自己當受氣包,嗯,題外話了。

至於手機,以前老放包裡,嫌來電鈴聲的振動方式,就沒法兒得知有來電通知,所以來電鈴聲總是以對自己最嗆辣又大聲為主,好讓自己在廚房時,遠在天邊還可以聽到房間的手機來電。現在又不得不提醒自己,睡前通通改為振動,來電鈴聲改成靜音,省得自己老在睡夢中被吵醒。自從辭了臨時服務員工作後,不會擔心隨時被電召,徵求協助人員,自此之後,自己也沒什麼重要電話,(也不是大人物,哪有重要電話。)一般電話我漏接,還是可以回覆來電聯絡人,所以也不是啥大不了的緊急通知。現在就希望惡夢頻率可減少,或是惡夢內容品質,可以控制在無過份血腥狀態,不過遺憾的是,自己還沒抓到控制夢境的訣竅;至少若可以像Sin City的顏色呈現方式,黑白黃三色整體色調,至少夢中受折磨與恐慌程度也可以降低。

其實,大夥兒找我還是上網來的快,我幾乎24小時都會掛網,MSN留個言就知道是否我正在線上。博士班的老闆也多半透過MSN找我,排定開會時間、修正開會日期、探聽研究訊息或交換學術資料,一些基本簡短的溝通反而顯得輕鬆方便許多。現在覺得需得利用電話討論的問題時,多半交流的內容都是跟對方有一個必要性的共通話題,或是久無聯絡的好友寒暄;若是一般對話是只是單純打發時間用,說電話的必要性顯得挺瑣碎的。擔心自己老說了一些不知道該不該說的話,或是扯出一些言不及義的對話,瞎說閒扯淡就花了不少功夫與時間。自己老怕電話那頭沉默,而我電話這頭擔心有這種尷尬的氣氛,自己就不由自主地鬼扯一些八卦跟抱怨的小事情,讓對話更尷尬,對話品質也降低了。

這兩天,電話線掐了,手機也關成來電振動,窗戶也關小,睡眠品質似乎好些;除了不定時、不定期的惡夢騷擾外,相較過去,自己還覺得算是好眠。尤其看書、寫報告,老搞到三更半夜;自己本質又是十足夜貓,晚睡晚起,自然而然也成了生活定律;白天這些擾人的推銷電話,讓我成了睡夢的最大敵人,不過針對敵人,現階段有策略對應,也頗有效果;也希望惡夢的問題,不會讓我又得裝上電話機,利用電話鈴聲把自己喚醒。至於未來當大人物的聯想,希望以後別把自己搞得像是忙碌的電話接線生,就算是當個千手佛也不夠(那還得很多耳朵跟腦袋使喚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