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月底會議有四大事與各位分享。

事一:
昨天跟老闆開完兩小時的密集會談後,對之前的資料整理跟理論驗證作一個探討,在質的分析下,驗測了訪談跟公司即時通訊的對話各一份後,大約幾乎確定之前的結構分析應該無大礙,可以動手開始寫畢業論文。至於龐大的資料驗證部份,還是得像是日常公事處理,算是基本的分析工作了,也就是說得夜以繼日、馬不停蹄的繼續分析,可以自信讓驗證官必要作細部審查時,可以查閱資料部份。

所以理論測試部份,大致定了結果,所以這周開始動手寫質分析(訪談結果和員工對話紀錄);等完成質分析後,就可動手結合之前的量的統計分析,把統計分析結果結合質分析作另一章節的討論,作一個三角論點的剖析整理。之後就可以開始著手寫文獻分析部份與結論部份。也就是說,未來的半年應該是一刻也不得閒,而我也得有自知之明,不可隨意找藉口渾沌過日了。

心得:可以著手論文開端,也就是邁向畢業;我也得奮發圖強,何況子曰:「飽食終日,無所用心,難矣哉!」

事二:
註冊部份,由於積欠學校債務,無法如期註冊。老闆支持,無條件下願意繼續輔導,只關心我有無把研究完成,不在乎學校腐敗的行政雜物。也感謝幾位熱心友人相助,幫我借書,讓我使用學校資源,大大感激(同時,獻上我誠摯的飛吻)。其實註冊部份,註冊組的執行長是願意讓我註冊,苦於學校政策,財務部門不讓通過,導致我無法如願註冊。在老闆與執行長的私下討論後,協調學校財務部門給予機會通過我註冊的手續,無奈學校還是把持關卡,說一不二,堅持不放水。

月初我還跟財務部組長討論註冊與分期付款問題;沒想到學校財務組長竟反咬商學院註冊組,硬是裝糊塗,堅持是商學院不給通行註冊執行權,而非是財務部門的八股行政風格。我只能說,學校的行政問題,真的是層出不窮,我真是見識到一個腐敗的行政方式(我只能說大家都很有莊孝帷的本領);也另外說明了為什麼英國的法律這麼強悍,因為真的只有槓上司法,靠律師出面,事情才會嚴正以待,方可得到正式的官方答覆。

心得:曼大,你以為你誰啊?真他媽的機車!

事三:
老闆透過系上定了一台三星的筆記電腦,我也跟老闆預定了要讓我親自借用幾天跑軟體;本說是五周前應可以拿到筆電,我不僅再次唾棄學校行政效率,科管部門的經手人告知,是三星缺貨,無法如期收貨。上了三星網站查詢,該網站資料顯示,英國分公司有存貨,可隔天收貨,並無如學校科管部虎爛搪塞的藉口,老師也是一臉無奈,沒貨就是沒貨,我不能玩機子,就是不能玩,唉~也無所謂,畢竟那還是學校的資產,我沒法子佔為己有、任意處置。

心得:我可真心懷不軌,只可惜無法搜刮民脂民膏,坐享其成啊!

事四:
工作問題,過老闆的內部消息,得知系上即將合併前UMIST的School of Informatics;由於我博士研究的主題是結合科技與策略溝通,老闆要我注意該部門的研究計畫,打算推薦我上該部門接部份的研究計畫。不過即使大老闆提攜,應允必寫推薦信,我還是得附上一份履歷,帶著自信與專業去面試(數月後),誰也不知道有無機會進入研究小組。畢竟,在研究上,我還是小角色;但是只要有機會,老闆願意幫我注意,也願意幫助提攜,我也感激不盡。

心得:一日為師,終身為父;老師,您真是偉大!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