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"西線無戰事",那是假的,西線戰事多得很,且最怕是烽火延綿,燒得各地片甲不留、毀壞殆盡;直到時間的流動中成為過眼雲煙,毫無漣漪。而我這旁觀者,仿著周瑜精神氣質,看待西線戰事「羽扇綸巾,談笑間,強虜灰飛煙滅。」

西線戰事與社會政治議題毫無關聯,也非真是世界戰爭、國家內戰般的複雜,不過就是自家個兒事等閒雜議題罷了。或許「朱門恩怨」一詞還來得符合議題,但我怎選用「西線無戰事」為標題呢?一方面是誇大事端,一方面是我(尚)未加入戰局,不過我自己知道直到真有面對的那麼一天,無論我自身意願如何,也終究會被迫成為戰事中的主角之一(戰爭總要有兩方人馬才可以進行下去)。看著只要相關於感情問題,都可以看到不相關的人事物都可以被拿出批評,用最嚴厲的觀點(主觀與客觀)來審視每一小細節時,心理總是不自主的哀悼一切,就因為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

記得年初時與好友秀、還有翌函談論對生活與感情認知的態度,還想到秀說「桃園三結義」的隱喻,到現在心理還是繼續喝采個性相似與態度相似的人應該結義,要批判鬥在一起批,感覺還似乎有趣些。這幾個月逐漸感受到,人非在相關戰場上,聽到一些風聲鶴唳的消息時,心理可是寒毛顫慄,覺得真得要回台灣嗎?讓自己接受親人群在背後過度批判自己對人生的決定,這真的是一個聰明的抉擇嗎?還是就搞得西線無戰事,人不在江湖,身心還由得自己。若回台灣,感覺就像是要重入江湖,還得練就一身百穴不侵的本領,徹徹底底的閉上耳朵,讓自己尚且自由行走江湖,不過這些都是自己一廂情願的看法。誰也不知道回台灣後,我是否也會加入戰局,最後發覺自己只是都在作無謂的抵抗;更可怕的是,怕自己到時包袱整理,又返回英國了。

不過,就現狀而言,我不緊張,也不擔憂,不作無謂的自保行為,不搞無病呻吟的行為;還是維持見招拆招,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的耍賴本領。其實,自己剛好在非戰區,只是做壁上觀,順便好好學習怎作未來的應對、進退策略。我就祝福陳小忠同志,萬事如意囉,誰叫我們有一樣的家長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