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每次睡前都有兩條路可走,一條是走入夢境,一條是走入黑暗沉睡期;學習了半年怎麼走入黑暗沉睡期,而不是走入詭異夢境。最近在測試自己怎能避免做夢的實驗,成效似乎剖有效力,也減少做夢的恐懼感。

昨天十一點左右就入睡了,基本上我都避免凌晨一點前入睡,主要一點前入睡,通常就會被嚇醒,兩點左右就沒辦法繼續入睡;可惜早早入睡,三點不到就徹底清醒了。提早入睡不到一下子就被夢境一個自稱Samuel的人,年約三十末的歲數,看似混著白人血統的中東人,這個Samuel在夢境裡拍拍睡夢中的我,說:

Wake up! It’s over 12am now. I want to show you somewhere.醒醒!超過十二點了,起來,我要帶你去一個地方看看。

然後我就被帶到一個長形的吧枱部份,燈光聚集,我看著四周,一面方向面對著落地窗,室內景觀還算挺有趣的,接著四周有不少人群走動;我望了四周,這時Samuel說:

Looking around those people in this party, tell me what’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m?看看四周的人,你猜這些人間有什麼不同?

我回答說: They are people around me. Nothing different between me and them. 就人啊,沒什麼不同的。

Samuel說: Try again.再仔細比較看看

我開始走來走去,突然看到一個拿著酒杯的女孩子手肘穿過我,我開始覺得不太舒服;接著又看到這個女孩子與其她人身體交互穿插過,好像是個影子;甚至有些人走來走去卻會自動避開彼此。

我驚奇的說: Some are human beings and some are not!這裡有的是人,有些不是人。

Samuel點點頭,沒多說什麼。然後他指向吧枱附近的木櫃,有張加框的黑白照片,照片裡頭有很多人群,中間舉高酒杯的是Samuel,我望著Samuel;

他指著照片中的自己對我說: This is me. See what’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e and people here?我就是這位,看看我跟其他人有什麼不同?

我覺得怪怪的,但是又似乎嘴巴管不住自己說: Are you ghost or human? I thought you are human.你是鬼嗎?我以為你是人耶。

Samuel微笑著看著我,指著窗外得黑暗景色,我似乎看著草坪與一塊很長很長得石頭還是泳池之類的形狀,他說道: If I am a ghost, how could I be taken in photos? You can try to touch me and see how you think?假如我是鬼,我怎能出現在照片裡;你摸摸我,看看是怎樣的情形。

我伸手摸摸Samuel的肩頭,卻我的手與他的肩頭交叉穿越,只是個形體,我開始迷惑到底我是魂還是他是魂,我就問他說: Am I dead?還是我死了嗎?

Samuel搖搖頭: No, you are not dead yet, but this is a puzzle for you to figure out why I am not a ghost but I am untouchable?沒,你還沒死,只是個小謎題給你,讓你想想為什麼我不是鬼,但是你卻摸不著我。

接著Samuel繼續說: Well, time for you to go back and think. When you have some ideas, come back and tell me why?該是你回去的時候了,回去想想再來告訴我答案。

說完後我就進入一個黑暗處接著我就清醒了,清醒後,開始思考為什麼我碰得到Samuel,接著我半夢半醒之間看到1639,又聽到一個聲音說: It’s 16:39. He is announced…現在是下午四點三十九分,宣告。。。)接著我就又沉睡了。

沉睡後,又再次進入長形吧枱這塊場所,這時候宴會已經解散,我又看著Samuel的黑白照片,可是之前身旁一起party的人通通不見了,我覺得怎麼瞬間人都不見了,回來怎麼這蕭條,吧枱似乎關閉了。

Samuel從吧枱走出,說: They all return to where they should be now. They all left and are you coming back to tell me about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me and that photo?這些人都回到他們該回到的地方了,都走了;你是回來告訴我有關我跟黑白照片間的謎底嗎?

突然靈光一閃,我說: I think I know why now, but where are they?我大概知道怎麼一回事了。他們人去哪了?

Samuel開了落地窗台,往外走去,外頭一片黑暗,他要我跟上他,我往外走去,Samuel卻不見了,我看到原本我以為外頭長形的石頭是堆砌建造泳池,結果是一長條的墓地。

Samuel無消無息的突然出現在我後方的身邊,他說: See the stelae? We are at the cemetery. So tell me what it is about, why I can show up in this photo?看到石碑了沒?我們就在墓地上;怎樣,告訴我為什麼我可以在照片出現?

我似乎半瞭解的會意到鬼魂回到墓地的暗示,我繼續接著說: Because you were not dead and you were alive but you just die.你照照片的時候你還沒死,但是你剛死了。

說著說著腦袋出現醫生拔掉呼吸器的景象。Samuel點點頭說: Yes, you are right. I wasn’t dead but I was lingering and I am dead now.沒錯,我沒死,我只是在遊蕩,不過我現在已經死了。)接著Samuel影像越來越淡,越來越淡,接著我又摸著他的影像,我的手穿透了他,他對著我點點頭後就徹底消失不見了。

我又回到黑色的地域,不到一會兒又醒來,看著時鐘,原來才凌晨兩點十五分,不過恍恍惚惚之間,已經做了兩個相關連的連續夢境。去上了廁所,隨手把這麼夢境快速的用筆記錄下來,是個奇怪的夢境,但是不恐怖,好像是趟旅程而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