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久沒有再做荒唐的夢境,這幾天可能忙到過度操勞,夢境裡來了好幾場耶誕邀約。首先出來的是年約六十末的白髮蒼蒼地老爺爺,問我耶誕有何計畫,有要往哪兒去,還說自己排了好久才終於排到跟我說話的機會;帶著八字加蒼白落腮鬍的老爺爺就在我床邊,半坐在我床上,其實模樣挺關懷的表情。

夢中的我對著老爺爺說:「謝謝,今年跟朋友一起過,哪兒也不去。
老爺爺說:「若你沒地方去,可以來找我一起過耶誕,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過挺可憐的。
我感激的說:「謝謝,真的今年不走,所以不孤單過節,且還有論文要修,不至於孤單的過節日。

接著老爺爺身後出現幾個人,有老奶奶跟其他的老人,頓時我覺得怎麼我像是碰到一群老人之家來的大佬了。
身後的幾名老先生,老太太也跟著說:「對啦,一起來過節日,正好熱鬧歡度聖誕。
我有點為難說:「謝謝,很感激你們的關心,我真的不會一個人過聖誕的,很多事情要處理,所以反怕自己沒太多休息的時間。
結果老先生,老太太點點頭,說:「若最後你落單,記得叫我們一聲,大夥兒一起過節日熱鬧熱鬧。

我對他們點頭後,就自動清醒了,原來我又在床上打coding analysis的草稿,寫到睡著了,手上還握著筆桿,看了時間,原來才打了不到五分鐘的盹兒。

不過接下來幾場夢境就沒那麼親切了,夢到自己走到奇怪荒涼的巴士站,來了量巴士,說是要帶我去一個地方過聖誕,我就說:「不了,才剛跟一群老人家說過,今年聖誕不無聊,我不上車了。

結果是硬被架上,沿途的風景又是一堆荒野屍塊聚集,與許多吃著屍塊的尖嘴利牙妖鬼,經過時看著我,我怎麼也拒絕下車,像是俎上魚肉,任憑宰割。經過三站後,看到回到原地搭車點,我慌慌張張地趕緊衝下車,一付落跑逃犯模樣;我氣急敗壞地對著他們咆哮:「我哪也不去,不用來邀了,讓我好好過個節日吧,我不屬於這裡。」接著逃離後,看著他們一付氣敗的表情,但還是讓我人跑了。

說完又是夢醒了,原來自己又迷糊地睡著了,也是短短的睡眠,不過太久沒夢過度殘暴的夢,開始有點小慌張;決定自己起身開始工作,免得夜長夢多,中午後才繼續小眠片刻,討個午覺,吸收點陽光照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可能太想家了,夢境也常常夢到回台灣,老爹老媽忙著張羅給吃的,又忙著採購讓我回英國的補給品;有說有笑的,夢裡的我都是吃飽醒來,連夢三次回家,就好像真的做到跟家人團聚咧,雖然沒有真的回到台灣,還是有點小幸福的感覺;就不知道老爹老媽有沒有夢到我回台灣找他們玩兒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